【媒体海大】民主与法制网以“大连海洋大学‘云端服务’助力政府依法抗疫”为题报道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取得的成果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4-22

    4月20日,民主与法制网以“大连海洋大学‘云端服务’助力政府依法抗疫”为题报道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取得的成果。报道中指出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依托大连海洋大学平台向国家、省、市有关部门推送资政建议,多个涉及疫情防控专题稿件被采纳。 在此期间,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组织师生有针对性的开展科研服务,结合渔业法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修改、生物安全立法开展科学研究,在线上教学全面开展的同时有序开展“云端”科研。目前,已完成9项科研课题、5册书稿撰写完毕、提供资政建议20余条、成功申报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20余项。院长裴兆斌被选为大连市司法局应急法律服务小组成员,他还积极配合农业农村部开展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录制了《渔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专题课程,为国家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