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9年度辽宁省自然资源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4-27

    近日,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学术委员会发布《关于2019年度自然资源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的公告》(2020年第1号),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谭前进副教授申报的《辽宁省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系统建设应用与示范》项目获得2019年度辽宁省自然资源科技进步一等奖。
    《辽宁省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系统建设应用与示范》项目立足辽宁海洋产业发展实际,构建了全省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框架体系和业务化运行体系,建立了省海洋经济运行统计核算制度并开展了近年来辽宁省海洋经济生产总值数据的核算。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已在辽宁省沿海的六个城市进行了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项目团队在国内外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14篇,出版著作4部,取得软件著作权2项。
    据悉,辽宁省自然资源科技进步奖授予具有科技创新和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公益的省内自然资源领域优秀成果以及在研究开发、应用推广先进科技成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主要包括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国土空间优化管控、生态保护修复、测绘地理信息与自然资源大数据平台建设和自然资源工作管理等领域。

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