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深刻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今年学校党的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姚杰作总结讲话并部署2020年党的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纪委书记王玉清报告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林生主持。

    会议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做好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党的领导更加坚强,初心使命更加坚定,立德树人更加深入,组织根基更加稳固,正风肃纪更加有力,先锋本色更加彰显,有力促进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我校党风廉政工作突出政治建设,在强化政治监督中践行“两个维护”;履行监督专责,在完善监督体系中提升监督保障质量;严肃执纪问责,在深化标本兼治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创新工作机制,在深化校内巡察中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创建廉洁空间,在理念常新中丰富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尽责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阶段纪检监察工作,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二是要聚焦监督首责,提升监督质效;三是要加大执纪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四是要精准纠治“四风”,深化作风建设;五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打造廉政文化;六是要落实改革要求,锤炼过硬队伍。

    会议要求,2020年,我校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一以贯之地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最终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四是要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提高治理体系建设水平。我校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政治历练中淬炼党员干部。一是“学”字为先,以理论自觉确保政治自觉;二是“干”字为重,以工作磨砺积累政治经验;三是“实”字为要,以党性纯洁保证政治纯洁;四是“廉”字为尺,以纪律严格守牢政治底线。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和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全校上下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我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取得双胜利!

    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设主会场,各党总支(党委)设分会场。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