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宏来校调研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8日下午,大连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宏一行来我校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大连市科技局有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校领导姚杰、宋林生、张国琛,我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志宏一行先后考察了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海洋动物免疫学重点实验室)、辽宁省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产设施养殖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学校科技和社会服务等情况的汇报。

    张志宏对学校近年来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大连市海洋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要抓住大连市发展海洋经济和海洋产业的机遇,充分发挥海洋等相关学科和专业的特色优势,努力实现学校与城市融合发展。要持续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提升科研平台水平,增强科研平台的创新驱动力。要充分发挥学校在海洋等相关领域的专业优势,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合作,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姚杰代表学校对大连市政府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地方发展需求培养应用人才,培育科技成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海洋学科专业优势,全面融入大连城市发展体系,为大连市两先区建设和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有利的人才和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