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增列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7-14

    7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增列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专家论证会。副校长胡玉才、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在会上做了申请汇报。
    会议邀请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同敏教授,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环境工程室主任肖玉仲教授,大连医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忠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黄丽萍教授和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叶淑红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申请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咨询。经讨论,专家组认为,拟增设的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培养目标明确、定位准确,区域特色突出,办学基本条件良好,师资支撑有力,成果优良,人才培养过程控制体系完善,符合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专业学位人才的需求,办学优势显著。专家组一致同意推荐我校增列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胡玉才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并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们的意见认真调整并深入挖掘和拓展我校资源与环境专业的特色,提升专业学位建设水平,为建设海洋强省提供高层次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研究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