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通过教育部验收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7-1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2号),共有589个项目通过验收。由我校副校长张国琛教授主持的《面向国际产业需求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开发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作为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将结合国际产业对工程实践能力的实际需求,通过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开发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探索适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实践教育范式,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通过该项目的有效实施,全面对接“新工科”的建设要求,积极探索建立工程教育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新文化,积极推进“新工科”改革与建设工作,促进科学教育、人文教育、工程教育、国际教育的有机融合,切实提升我校中外合作工科人才培养质量。

教学质量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