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2个专业通过教育部第二学士学位备案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7-15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7号),我校水产养殖学、海洋科学等22个专业通过教育部第二学士学位备案。
    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作为大学本科后教育,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6号)精神,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我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向教育部申请并新增了22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包括日语、应用物理学、海洋科学、海洋技术、能源与动力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环境工程、水产养殖学、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市场营销、经济与金融、法学、海洋资源与环境、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会计学。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