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海大】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我校设计研发的“大连首座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信息监管平台”正式交付使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7-16

    近日,学习强国、北国·辽宁日报、长海新闻等媒体报道我校设计研发的“大连首座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多功能信息监测管理平台”正式交付大连财神岛集团有限公司使用,为财神岛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海洋环境监测、海上安全管护和休闲渔业助力。
    该平台采用钢结构、热镀锌工艺、玻璃钢浮体,中间搭载养殖网箱,可对牧场区海洋生物进行暂养。平台搭载多种先进海洋监测设备,可实现气象、水文、水质、海洋牧场资源量等海洋数据的实时监测;搭载雷达和视频监控系统,可实现对海洋牧场示范区的实时看护。此外,平台还可作为休闲渔业和渔业生产的海上驿站。采用太阳能供电,以满足日常生产和管理需求,真正做到“绿色、安全、环保、无污染”。
    我校高水平的现代海洋牧场工程技术团队,在海洋牧场调查评估、规划设计、勘察选址、人工鱼礁设计、资源量评估、海洋信息监测及海上平台设计研发等方面技术手段成熟,为我市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科研保障。随着该平台正式交付使用,标志着我市海洋牧场发展迈入新阶段,直接带动水产品精深加工、渔业装备制造、旅游业等多个产业发展,促进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海洋渔业同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