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16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非党委委员校领导,学校办公室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近期召开重要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和安全生产专题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
    姚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校上下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的重点任务,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二是要下大力气筑牢夯实青年学生理想信念。要结合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良好契机,不断建立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学生以国家之务为己任,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时代大潮,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落实落地、深入人心。三是要持之以恒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四是要严阵以待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与发展理念。要结合学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重视师生安全教育,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完善和落实工作机制和预防控制体系,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
    姚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假期前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受疫情影响,教学楼、宿舍楼、实验室等场所长时间未经使用,要着重加强对此部分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和谐、安定、有序的校园环境,保证师生度过一个平稳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