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统战部与东港市委统战部签订共建“同心·科技服务基地”协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13日,为推动“统一战线助力校地合作”工作深入开展,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专家服务团赴丹东东港市开展实地调研,并与东港市委统战部举行了共建“同心·科技服务基地”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出席会议并讲话。东港市委副书记滕飞出席并致辞。东港市委统战部及相关领导、我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及随行专家出席了活动。

    吴连臣对东港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东港之行是落实省委统战部“五个一”活动的一项具体行动。我校与东港市有着广泛坚实的合作基础,东港水产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希望利用统战优势、通过统战平台,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积极作用,实现学校与东港的常态化互动,为东港市海洋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滕飞在致辞中指出,大连海洋大学多年来在海洋渔业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为推动区域渔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次校地双方共建“同心·科技服务基地”,必将对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创新成果转化、提升东港海洋产业核心竞争力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学校从现代渔业装备、海水生态养殖、水产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东港市更多的支持,促进东港海洋产业绿色、生态、健康发展。
    会上,双方统战部负责人签订了“同心·科技服务基地”协议书,并就如何借助高校统战资源优势,促进东港海洋经济发展开展了深入交流与座谈。
    会后,吴连臣一行在东港市委统战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当地的食品加工企业,我校的党外专家们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就后续的产品研发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实质性对接。

党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