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社科联“海洋+”科普示范基地揭牌暨“海洋+”科普云讲堂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7-20

    7月17日下午,大连市社科联“海洋+”科普示范基地揭牌暨“海洋+”科普云讲堂启动仪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大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巍出席会议。大连鑫玉龙海洋生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富谷海洋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张国琛出席会议并致辞。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机械与动力学院、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体育部负责人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仪式。
    张国琛在致辞中对市社科联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阐释了“海洋+”是以通过新媒体平台、新业态形式、新科技手段,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与各行业实现跨界融合,构建“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新生态。他指出,该基地将突出社科普及的思想性、引领性、时代性和实践性,力争建立完善的大众化、社会化、常态化和制度化的科普工作机制,组织校内外海洋领域专家加入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组建教师和学生团队,围绕“海洋+”开展科学普及、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科技宣传、人才培养等系列活动,通过专题页、科普丛书、科普云讲堂、短视频、动画作品等多种表现形式,携手鑫玉龙、富谷等知名企业共建科普实践教育基地,力争打造线上、线下联动机制,广泛而有效地增强海洋知识科普效果。
    邹巍表示市社科联将积极支持“海洋+”系列科普基地建设,以“海洋+”科普基地为依托平台,多方联动,实现科普基地的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开展海洋强国教育;宣传海洋科普知识,树立海洋意识;加强学科互动,促进学科建设;发挥专家智库作用,推动大连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等多种功能。
    参会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关于海洋博物馆、科学馆、体验馆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将积极参与“海洋+”科普活动,为普及海洋知识、树立海洋意识贡献一份力量。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