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召开7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7-21

    7月20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7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近期召开重要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和安全生产专题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其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 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强调 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 扭住关键鼓励探索突出实效 李克强王沪宁出席》等内容,并重点学习了《大连海洋大学“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文件汇编中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对《中共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做了进一步的学习安排。在研讨交流环节,叶仕根、李雪洁两位同志就本次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
    邱金英指出,各党支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制度落实,围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持续用力抓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抓好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深入整改落实四个阶段的工作。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