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本学期废弃危化品环保处理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7-22

    7月21日,我校委托第三方环保机构(大连东泰产业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环保处理了学校存留的危险化学品废弃物2200公斤,其中包括一般化学废液1400公斤,固体废弃物400公斤,废弃瓶罐1200个,剧毒化学品2公斤。涉及水产、海环和食品等4个学院,20多个重点实验室。
    近年来,我国关于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越来越严格,废弃危险化学品的处置须层层严格审批,严密保护,以防止废弃危险化学品对人体健康和环境造成危害。因此我校按照大连市公安局相关要求,委托具有有效企业营业执照及危化品处理及运输资质的环保机构对我校危化品进行环保处理。
    随着本次危险化学品清理工作的结束,标志着我校本学期存留相关安全隐患彻底消除,这为广大师生在暑期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一个安全空间。

科技处、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