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重要养殖棘皮类种质创制与新对象开发”项目举办网络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7-22

    5月14日、7月2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重要养殖棘皮类种质创制与新对象开发”项目组织召开网络视频线上培训会。参加培训的人员来自大连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研究院海洋所、中国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的青年教师、硕博研究生及青岛瑞滋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安源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鑫玉龙海洋生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业务骨干等共计400余人。
    第一期培训主题为“水产动物试验设计原理方法”“全基因组关联(GWAS)全基因组选择(GS)在动物育种中的应用”,第二期培训主题为“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中的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专利技术交底书撰写与技术方案的挖掘”,为促进项目组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快项目成果产出率、助推棘皮动物产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项目将在2020年底完成5期网络视频培训,内容涉及棘皮动物新品种培育和健康养殖技术等方面。

水产与生命学院、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