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永远在一起”——我校举办返校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暨露天电影广场晚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8-17

    8月14日,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暨露天电影广场晚会在校内篮球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和体育部联合举办。校长宋林生、副校长胡玉才、24位研究生导师代表、10位体育部教师和近300名返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宋林生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举办此次趣味运动会和露天电影广场晚会意义颇丰:能够缓解长时间封校给同学们思想和精神上带来的紧张情绪;鼓励同学们克服疫情影响给日常生活带来的诸多困难;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希望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留下人生道路上弥足珍贵的一段经历和美好回忆。他还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增强实践和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发挥“抗疫精神”,不怕困难,不惧挑战,一往无前,笑对生活。
    在趣味运动会中,校领导与研究生院师生共同参与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个人和团体竞技项目。在射箭、鼓动人心、蛟龙出海、行珠万里等10个比赛项目中,同学们发扬团结、拼搏、合作的进取精神;在比赛中增进沟通、增加了解、增强友谊;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共同分享趣味运动会的魅力与快乐。本次趣味运动会还通过“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抖音号进行现场直播,与未返校同学实时互动传递快乐。

    夕阳西下,海风徐徐,傍晚的露天电影广场晚会上,同学们坐在大荧幕前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感受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和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感受“不忘历史、砥砺前行”的革命初心,感受和平幸福年代的来之不易。

    暑假期间党委研究生部(研究生院)联合体育部还将于每周一、三、五举办跳大绳、排球赛和“轻舞飞扬”健身舞蹈课堂活动,引导同学们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体育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