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连市应用海洋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准组建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8-28

    近日,大连市科学技术局下发了“2020年大连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拟认定名单公示”,我校组织申报的 “大连市应用海洋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组建。

    大连市应用海洋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足国家海上经济活动、环境保护、维权保障等重大需求,针对我国在海洋环境信息服务中存在的关键问题进行重点攻关,构建由3个1,即1个中心(海洋大数据中心)、1个系统(海洋环境演变模拟系统)和1个平台(海洋环境信息综合应用服务平台)组成的应用海洋学研究技术体系,并为实现我国近海及海上丝绸之路、冰上丝绸之路沿线的涉海活动提供高可靠和精细化的海洋环境信息咨询与综合应用服务技术能力。

    截至目前,全校共拥有各类科研创新平台45个。我校将按照大连市科学技术局相关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规范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与运行管理,保证工程中心顺利建设和验收。

  科技处、海洋环境与科技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