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办第95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线上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5日上午,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邀请到了目前就职于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与人文系的助理教授单德赛,为学院法学专业全体师生带来《社科法学研究与SSCI论文写作》讲座。
    本次讲座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由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朱晓丹全程主持。讲座中,单德赛以中英文双语的形式为大家进行讲解。单德赛首先从法律和社会科学与社科法学的区别导入,从而引出学术研究中的存在论、认识论、方法论、研究方法这一条主线,并对每一部分进行有针对性的阐述。单德赛以讲述自己的博士论文写作过程为例,提供了一些具有可行性的论文写作建议,如初期可尝试写书评;其次,研究生期间应抓住机会,比如认真准备在学术会议上的发言,遇到社会热点问题时多关注,多研究等等。
    通过此次讲座,促进了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与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学术交流与合作,也使全院师生对学术论文结构和写作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