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等应邀参加“十四五”渔船管理思路集中研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5日,在“十四五”渔船管理思路集中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辽宁、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省(区)渔业主管厅(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科学院渔业工程研究所,大连海洋大学,各有关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应邀参加。
    此次会议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主办,会议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船港处处长郭睿主持。会议首先由我校课题组航船学院任玉清、孙风胜老师就“十四五”渔船管理思路研究(讨论稿)进行了说明。各位专家一一进行了发言。裴兆斌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渔船信息化管理、动态管理、源头管理、检验管理、渔港建设、安全保障六点建议。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郭睿处长做了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研究“十四五”渔船管理思路,着力推动了渔业管理体系现代化。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