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逐梦启航——我校应用技术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入学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9-19

    金秋正好,丽日晴风。9月17至18日,我校应用技术学院迎来了1200余名2020级新生。他们满怀憧憬和希望,将在这里乘风破浪,逐梦启航。

    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来到迎新现场、学生宿舍等区域指导工作,询问了新生报到流程和入学教育活动安排情况,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有序的做好迎新工作,强化过程管理,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同时为新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为做好迎新工作,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本科生迎新暨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会,会上根据相关工作方案对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修缮宿舍、摆放鲜花、清理教室、储备防疫物资、准备各色菜肴、布置欢迎标语,利用迎新工作系统简化现场报到流程……新生报到前,各部门通力协作,用心筹备每一个细节。瓦房店市交通局、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也派出工作人员,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新生报到当日,应用技术学院派客车到瓦房店市火车站迎接新生,并在校门口设立行李消毒、扫码测温和报到登记区。志愿者们第一时间为到校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一对一指引他们完成入校审核。新生进入宿舍整理内务后,由各分区学生教官带领新生们间隔排队,分组带去联合办公区继续办理缴费、就餐卡等剩余事项。18日上午9时18分,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和报到新生在防空警报试鸣时集体默哀,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今年,应用技术学院共录取新生1252人,截至目前已报到1226人(另有14人请假),报到率为98%。自9月19日开始,将开展理想信念、疫情防控、民族团结和宗教政策法规、校史校情和海洋意识、规章制度、安全意识、心理健康和励志成才等一系列新生入学主题教育和军训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确立人生总航向,逐梦远行,乘风破浪。

应用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