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9-23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22日,我校迎来了905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在校研究生总人数达到1979人。校党委书记姚杰、校长宋林生、副校长胡玉才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迎新报到地点,看望2020级研究生,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欢迎你,新同学!家乡是哪的啊?路上顺利吧?”“原来学什么专业?未来有什么规划?”姚杰、宋林生、胡玉才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大海大人。

    姚杰一行对新生报到流程的各个环节进行了仔细检查。他强调,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要“两手抓”,既要保证科学严谨,又要注重人文关怀。各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的工作态度,团结协作、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为新同学营造热情、周到、安全、有序的迎新氛围。

    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人也前往报到现场参与新生接待工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精神饱满,服务热情,新生有条不紊地办理入学手续。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新生入学工作,学校在大连火车站、大连北站、周水子国际机场设立新生报到接站点,新生经体温测量、身份核验无误后方可登记上车。学校在大学生公寓入口设立新生入学通道,前来报到的新生经过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查验身份等一系列流程方可进入校园。

    据悉,9月23日起,研究生院将组织开展“我与最美逆行者面对面”等一系列的新生教育活动。研究生院将邀请援助湖北雷神山医院和“7.22”大连疫情期间援助大连第六人民医院的医生到校做宣讲“抗疫精神”的报告;组织全体新生参观水产设施养殖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开展学术道德教育和规章制度教育;进行导师与研究生双向选择对接等活动。用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助力2020级研究生适应新环境,开启新征程。

    “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愿所有的2020级新生如一颗颗种子,在大海大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健康成长。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