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9-23

    9月23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办公室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近期召开重要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专题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

    姚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兴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热潮,推动新时代教育改革伟大实践。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化。要把《讲义》作为案头书,手中卷,建立常态化长效学习研读机制,使得《讲义》的内涵要义得以熟读精解,深入人心;二是要在解读阐释上再深化。利用好“形势与政策”课等相关课程,为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供权威解读和专业指导;三是要在研究挖掘上再深化。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做好跟踪研究,开展学理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四是要在宣传引导上再深化。要发挥好校园媒体平台优势,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设计,持续推出系列宣传普及内容,为学习《讲义》,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姚杰要求,要学好《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建设方面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勇担使命,创新进取,不断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各党总支(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把思政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努力把学校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不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