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征兵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9-25

    目前,我校顺利完成了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今年我校共有119名学生通过自愿报名、体检、心理测试、政治考核等程序,光荣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部队精准输送了高素质人才。

    受疫情影响,我校今年征兵工作较往年难度增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5月份学校召开了征兵工作专题会议,对本年度征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武装部和各学院克服了疫情防控下学生未返校、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工作量大等困难,开展精准征兵措施,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宣传,向全体符合入伍条件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政策解读;由征兵专干包干到人,远程开展征兵初检初审、材料审核、政治审查等工作;安排专人做细做实上站体检、役前训练、定兵送兵等工作,一对一接站、集中管理训练,既保证了疫情防控的需要,也确保了学生能够顺利入伍。

    今年我校征兵工作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但入伍学生人数较去年增长了24%,这也体现出我校采取的精准征兵举措取得了明显效果。我校已连续多年被评为辽宁省和大连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又被评为辽宁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党委武装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