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返校,护航有我——机关人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9-25

    金秋九月,大连海洋大学迎来了开学季。为充分发挥机关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充分发扬机关人讲责任、敢担当,讲精神、拼斗志,当先锋、作表率的“领头雁”作风,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证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机关党委响应校党委在“秋季开学工作会”上提出的的工作要求,发出《“秋季开学”志愿者招募倡议书》。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在19个党支部中招募志愿者99名。9月11日-22日,开展志愿者服务174人次,累计完成包括8000名返校学生、6000名四六级考生和2000名考试人员,共计16000余人的体温测量、秩序维持和证件检查等服务工作。形成了机关人齐上阵、同抗疫的积极氛围,为压实四方责任、强化校园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晨伊始,在大海大的校门口、大学生公寓门口,机场、车站等地方,有这样一些熟悉的面孔,他们胸前挂着志愿者牌,手里举着接站牌,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脸……他们就是机关志愿者们。在校园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而工作人员相对较少的情况下,机关党委对接需求,分配任务,下达计划,定点到人,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教学质量处和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支部书记早早守候在服务岗位,协助开展入校证件检查和体温测量工作;基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早早到达车站翘首以盼,等待着学子们的到达。虽然要比学生起得还早,但能“看见同学们清澈明亮的眼睛,见证他们开启崭新的生活”,让志愿者们感到幸福和满足。
    这次志愿服务分布在两个校区,大学生公寓、机场、车站等六个地方,虽然路途遥远、天气炎热,但机关人克服自身困难,确保按时到岗。有的志愿者早晨四五点钟就从家出发,路上需要一二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服务点;有的志愿者有孕在身5个多月也依然坚守岗位;有的志愿者默默付出,只为新生平安到校多一道保障。机关人用热情的笑脸,亲切的回答,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大海大学子,全程为他们保驾护航。
    在这个特别的九月,机关人服从指挥,听从安排,认真负责,团结一心,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学生返校复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报到、四六级考试、公开招聘等工作任务。通过这次志愿服务,展现了机关人立足本职、服务师生的情怀,突出了以师生为中心、以防控为己任,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的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