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上人,我们时刻准备着——水产与生命学院顺利迎接2020级研究生入校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2日,水产与生命学院顺利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入学工作,按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安排和要求部署,学院迎新工作组高度重视,认真筹备。
    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本次新生报到安全、有序、快捷进行。学院先后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手段向新生发布报到指南,旨在多渠道引导新生熟悉、报到流程、准备报到材料、了解入学安排。学院对参加本次迎新活动的志愿者进行提前培训,明确各自分工并强调注意事项。为确保迎新活动顺利进行,志愿者们提前将报到当天所需的出入证、寝室钥匙进行分装,将各新生寝室清扫用具妥当安放,同时检查寝室卫生状况,以全新、干净的状态迎接新生的到来。

    报到当天,志愿者早上6时准时到岗迎接第一批新生报到。结合学校迎新入学工作方案,将新生身份证、录取登记表、录取通知书进行逐一核对,严格把关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同时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委派志愿者规范人员排队等候间距,检查口罩佩戴情况,测量体温并检查双证和报到行程轨迹是否符合防疫要求。对于符合入学要求研究生,学院派发出入证和寝室钥匙,同时由志愿者带领办理入住手续。学院相关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当天多次前来看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截止22日晚18时,学院共迎来了224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作为水产新生力量接班人,愿全体2020级新生能够继承大海大人老一辈的科研精神,在疫情常态化的校园生活中,能够尽快适应新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