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一行受邀参加第二十一次全国皮书年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云南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二十一次全国皮书年会(2020)在云南昆明召开。中国社科院相关院所、地方社会科学院、高校、科研院所、社会智库等机构的领导和全国皮书课题组代表、相关领域研究专家及媒体代表近500人参会。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邵宏润老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年会围绕“高质量发展场景下的皮书研创、出版与传播”这一主题展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赵奇指出皮书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成果形式,二十多年来,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应用对策性研究成果,不仅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发挥党和国家“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应用研究、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宽广的智库成果出版与传播平台。
    26日上午,参会学者参加了“国别区域与全球治理类皮书研创:规范与质量”为主题的平行论坛。本次平行论坛由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举办,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罗林教授、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研究员、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卢光盛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国别研究、区域研究和全球治理研究课题组分别进行经验分享,共商皮书研创的问题与应对办法。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