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用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演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0-06

    10月5日下午,我校应用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演在瓦房店校区运动场举行。校长宋林生出席典礼并讲话,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强主持。

    宋林生代表学校对2020级本科生迈入人生新阶段表示祝贺,并对他们出色的军训成果给予了肯定。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一片丹心图报国,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作为祖国的大好青年和时代新人,要从抗击疫情的“洗礼”中感悟坚如磐石的爱国情怀,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奋斗;希望同学们尚学求真图卓越,勤奋好学,练就过硬本领。作为应用技术型人才,要始终以谦虚勤勉的态度积累知识、锻炼能力,奠定扎实的理论实践基础,成为行业、领域的专门人才,成就波澜壮阔抑或静水流深的精彩人生;希望同学们厚德江海图致远,立德修身,培养健全人格。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自觉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与人生境界,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

    典礼上,20个军训方队接受检阅。他们昂首阔步依次通过主席台,彰显了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校领导为军训优秀学员和优秀连队颁奖,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为2020级新同学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与美好的期望。

    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及学院领导班子、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

    典礼结束后,宋林生走访了应用技术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与实训学生亲切交谈;参观了变电所、标准化考场网络中心等场所,同时看望并慰问了教职员工。

    据悉,2020年应用技术学院共有来自19个省市和自治区的1256名本科新生,他们将怀揣蓝色梦想,厚积智慧力量、在大海大的校园里以精彩的青春音符谱写人生的华美乐章。

应用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