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0-20

    为了深入开展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共识教育,10月14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赴丹东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校民革、民盟、民进、民建、农工、九三学社、致公党等七个民主党派的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活动。
    金秋的丹东,层林浸染,色彩斑斓。刚刚开放的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庄严肃穆,黑色大理石墙体上镌刻着毛泽东主席手书的8个鎏金大字: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走进这里,仿佛走进一条通往70年前的时光隧道,带领我们重回炮火连天的朝鲜战场,感受历史烽烟,感受英勇与壮烈,感受舍身与爱国。在讲解员耐心讲解下,大家对这场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大家不时驻足参观,追思历史记忆,感悟使命初心。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幕幕真实的影像,让所有参观者在缅怀英烈的同时,深深为他们的精神所鼓舞。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无数壮烈牺牲的英烈们用鲜血捍卫了祖国的尊严,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鸭绿江畔,共同踏上朝鲜战争期间被美军轰炸机炸毁的断桥。断桥屹立于鸭绿江上,在战争的洗礼中,它的身躯留下了无数弹道孔,成为了中朝两国人民联手抗击侵略者、保家卫国的胜利丰碑。
    参观结束后,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纷纷表示,这次教育活动让他们详细了解了那段艰难的历史,思想受到极大的触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捍卫祖国主权、捍卫正义和平的精神,恰如统一战线的凝心聚力。作为统一战线的一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与中国共产党继续携手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此次参观学习,是我校贯彻落实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五个一”活动的具体举措,是将党外知识分子共识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一次生动实践。

党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