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0-21

    根据校党委《二○二○年第四季度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通知要求,近日,图书馆第一至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305会议室组织专题党课,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总支副书记卢笑明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主题党课,其中包含了四个重要内容,分别是“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馆长郭显久作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图书馆育人职能”为题,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图书馆在高校的总体定位”“发挥图书馆优势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三个方面展开了深入讲述。副馆长张菁为第四支部党员作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深入了解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守好初心、担起使命。副馆长王本欣以“海洋强国视角下我国南海海权”为题,运用大量的图片和数据列举事实,为二支部全体党员讲解了我国南海海权纷争问题。第一支部书记张红聚焦两会精神,为本支部全体党员解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第十三届第三次会议内容和民法典热点等问题,以及国安法相关内容。第二支部书记白力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题,围绕艰辛探索、砥砺奋进、深刻启示三个方面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辉煌历程。第三支部书记程罗德同志作了关于弘扬抗疫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的主题党课,讲述了最美逆行者英勇抗疫故事,致敬抗疫英雄。第四支部书记唐琳同志围绕“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为主题,用“四史”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水平和内生动力。
    通过学习,各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两会精神”“抗疫最美逆行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切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努力为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