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精准农业”专项项目 “工厂化水产健康养殖精准调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现场验收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17-18日,由我校刘鹰教授主持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精准农业”专项项目--工厂化水产健康养殖精准调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编号:2019B020215001)现场验收会分别在广东冠利达海洋生物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海洋渔业试验中心召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叶毓峰四级调研员、任志超,茂名市科学技术局相关领导、中山大学何建国教授以及项目组成员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现场考察了项目组研究构建的凡纳滨对虾、石斑鱼和鲍鱼工厂化养殖示范车间,察看了水质在线监测、窄带物联网传输等设备的运行以及工厂化养殖系统大数据平台的示范应用情况,并通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总体进展顺利,项目所研发的在线传感器(溶解氧、盐度、PH值、温度)、氨氮、亚硝酸盐分析仪所测数据可靠;水上水下监控视频图像清晰;大数据平台实现现场示范和远程监控应用,提交各类有效数据大约20余万条,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

科研处、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