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航海类专业质量管理体系培训暨2020年内部审核首次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0日,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航海类专业质量管理体系培训暨2020年内部审核首次会议,副校长、管理者代表胡玉才出席会议,体系各受控部门负责人、受控人员,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有关教师,内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玉才主持。

    胡玉才指出,质量体系文件的符合性和体系运行的有效性、连续性是学校航海类专业办学资质的重要保证,要通过持续改进体系文件和有效运行体系文件,使本部门及学校的各项工作和管理水平实现标准化运行,不断推动学校船员教育和培训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他强调,要加强学习,各受控部门要深入理解和把握体系文件修订的方向和主要内容,将体系文件学懂学透,并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要高度重视体系建设工作,加大投入、规范管理,切实保证体系持续、有效运行;要认真做好外审的准备工作,认真收集整理受控文件和各项质量记录,扎实做好换证审核各项准备;要通过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带动提升学校本科教学管理整体水平和教学质量。

    会上,学校航海类专业质量管理体系外部审核员、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于晓利教授对体系建设进行了宣贯培训,他从体系建设背景、组织构架、体系特点、实施运行、持续改进等五个方面对质量管理体系文件(9/0版)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结束后,学校召开了2020年内部审核首次会,并就体系换证审核准备工作做了安排。

教学质量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