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推进本科生订单定制培养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1-12

    近日,我校订单定制培养工作圆满完成预期目标。全校38个本科专业先后与123个企业进行洽谈,其中与84个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与43个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全校现已达成订单定制培养工作的学生数1135人,占2020级本科招生数的29.5%。

    2020年8月,辽宁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在普通高等学校进一步开展订单定制培养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20]111号),要求高校加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实现2020级学生订单定制培养比例达到招生总数的25%以上的工作目标。自接到通知以来,学校全面部署,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取得良好成效。

    响应要求,及早启动。8月31日,副校长胡玉才主持召开关于订单定制培养工作专题会议,详细解析订单定制培养模式的内涵,并对我校开展订单定制培养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积极部署,有效落实。教务处深入研究政策,广泛征求意见,先后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订单定制培养工作的通知》和《毕业年级本科生到培训机构参加培训课程学分及成绩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学校开展订单定制培养对象、比例,针对订单定制培养过程中的关键问题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走访调研,扎实推进。胡玉才先后到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学院开展关于订单定制培养工作专题调研,听取学院汇报,针对具体问题指导学院研究解决方法。

    2个月来,各学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入省内外相关行业企业走访、调研、洽谈,取得预期成效。为更好地推进订单培养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提高参与订单定制培养工作的学生比例,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