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部党支部联合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五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1日,组织人事部党支部联合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前往旅顺日俄监狱博物馆,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人事部党支部与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拟发展对象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入党申请人代表共40余人一同参与了此次主题活动。

    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成立于1971年7月,目前是中国境内保存完整,内涵丰富,规模较大的遗址类博物馆,其纪念意义、教育意义和历史意义在世界上都是罕见的。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敬之情倍增,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他们还积极承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立足本职,永葆初心,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为了激发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好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博物馆门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入党誓词在旅顺日俄监狱的上空回响。重温誓词旨在让每名党员能够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做一名称职合格的,无愧于党员称号的,无愧于入党誓词的共产党员。 

    2020年5月,组织人事部党支部与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启动了“五联共建”计划,本次“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是两个党支部启动“五联共建”计划以来的第二次支部共建活动,对于深化师生党支部之间的内在联系,完善支部共建机制以及促进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组织人事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