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休斯敦国际学院院长张金蕾一行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1-17

    11月12日,大连海事大学休斯敦国际学院院长张金蕾、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志杰一行来访我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院长丁晓非,党总支书记高巍,副院长潘澜澜,机制专业教研室主任施伟,机械工程实验中心主任母刚等与来访人员进行了交流。
    张金蕾一行参观了中新合作办学项目新建教学实训工坊,参观过程中,高巍对工坊的功能区、设施配置与特色进行了介绍,同时又就教学设施的建设、运行及管理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随后双方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高巍对张金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中新合作办学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的经验。丁晓非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管理及使用和教学改革成果与经验。随后与会人员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张金蕾在了解了我院合作办学理念及运行情况后对学院建设情况及人才培养成果表示赞许,她感谢学院的经验分享,并表示两院的合作办学项目均为工科专业,在实际运行过程中有许多相似之处,希望今后双方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乃至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双方学院的认识和了解,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的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带来了新的思考,对两院共同促进和提升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综合发挥合作办学平台效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