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宋林生一行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看望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16日,校长宋林生一行赴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武汉)看望我校2018级和2019级在所联合培养研究生。水生所副所长胡炜、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冯玺接待了宋林生一行。我校研究生院和水产与生命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在研究生座谈会上,宋林生与在所联合培养研究生进行了充分交流,询问了同学们在水生所的日常生活和科研工作情况,勉励大家要尽快适应水生所的科研工作环境,充分利用好水生所的各项资源和平台,努力提升各项能力。他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蓝色梦想”,在日常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深怀感恩之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水产事业为己任,探索和解决关系国计民生的“卡脖子”技术。二要“钻研科学技术,提高业务水平”,在科研工作中,不仅保证充分的时间投入,还要提高工作效率,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三要“修炼自身的高尚品格,打造自己绚丽的人生”,在工作和学习中既要健康成长,又要注重培养胸怀大志的品格,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在毕业后为行业做出卓越贡献,为母校争光添彩。

    走访期间,我校研究生院、水产与生命学院的有关负责人与水生所人事教育处的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双方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党员发展、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