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成果亮相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1-22

    11月13日,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辽洽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开幕,我校应用海洋学研究所海洋大数据系列科技成果代表大连市参展。我校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宋军教授在展会上向大连市市委书记谭作钧等领导介绍了我校研发的“知海宝”轻量级海洋多要素剖面在线观测设备、海洋科学数据管理与服务平台、海洋牧场信息管理服务系统、雷达溢油/海冰指挥系统等系列海洋大数据相关技术的建设情况。

    据悉,本次辽洽会主题为“共享发展新机遇·开创东北亚合作新篇章”,本届“辽洽会”是辽宁面向国际的重大活动,也将成为辽宁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与平台,旨在全面展示辽宁开放形象,推动国际投资贸易合作、促进重大项目对接、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展示品牌商品。此次会议期间,举办了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辽宁日本经贸合作恳谈会、辽宁精细化工招商引资对接会、中韩投资贸易博览会、品牌商品采购对接会、品牌商品展览等多场主题活动,并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省际合作及采购项目签约活动。本次参展企业达1000余家,设置了14个市政府展区、沈抚创新示范区展区、自贸区展区、开发区展区等,还设置辽宁品牌展区、国外展区、商协会展区、扶贫展区,有来自日本、俄罗斯、蒙古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