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学生农业经济建模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2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一届辽宁省大学生农业经济建模大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及我校等14所高校的33个作品团队共计100余人参加复赛答辩。大连丽华德信财税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关艳丽、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培训部项目主任于浩洋、大连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琛、大连海事大学谢海波教授、东北财经大学耿云江教授参加开幕式,副校长胡玉才出席仪式并致开幕辞。

    胡玉才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大赛是贯彻落实“新农科、新文科”教育改革的重要行动,是涉农高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担初心使命、促进本科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能进一步深化学生对“三农”的认识、拓展对“三农”的理解、提高面向“三农”的创新创业能力。他鼓励参赛学生在比赛中团结合作、比出成绩、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据悉,本届大赛于9月1日拉开帷幕,辽宁高校师生积极响应,共有14所院校149个代表队报名参赛,收到113个作品,经过资格审查、论文邮寄参赛、线上初赛匿名评审和线下决赛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共评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5名和优秀奖46名。

    此次大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农业经济知识、应用农业经济进行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提高运用农业经济方法及技术,建立经济模型,反映农业高质量发展及解决三农问题,为我省大学生提供了实战锻炼的平台、沟通交流的媒介和展示自我的机会。

创新创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