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隋江华应邀参加国家新材料渔船集中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1-23

    近日,国家新材料渔船调研及集中研讨会在舟山举行, 来自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船级社、大连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多位相关专家学者参加这次会议。
    我校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隋江华作为特邀专家代表在研讨会上作发言,获得与会领导、专家广泛关注和共鸣。隋江华在发言中从高校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指出学院先后承担了渔船有关课题100余项,服务沿海11个省。学院仍保留着渔船设计、玻璃钢造船工艺课程(理论与实践),渔船装备与技术等课程。下一步学院将针对国家新材料渔船产业发展新高潮的需求,认准培养定位,聚焦新材料船舶产业发展要求,形成船舶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人才培养新模式。
    隋江华还应邀参加了由国家渔业装备创新科技联盟主办新材料渔船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联盟5个专业委员会40余位专家和产业链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作为专家委员会委员,隋江华就委员会前期工作基础、工作思路、工作机制与研究课题编报、立项等进行交流;就初步拟定的课题任务进行研讨,对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了具有实操性的建议,对整合产业的健康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