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办“SSCI论文撰写及投稿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1-25

    为提高教师英语论文写作水平,帮助教师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1月21日,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办了“SSCI论文撰写及投稿经验交流”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全球法学教授沈伟,分享SSCI论文撰写及投稿经验。座谈会由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

    沈伟教授近年来发表了近160余篇英文和中文学术论文,其中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中外法学》《清华法学》《比较法研究》《法学》《当代法学》《现代法学》《法商研究》等核心法学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多篇中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在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American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European Business Organization Law Review等S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他的英文论文被新加坡最高法院判决引用,他的专家意见被香港高等法院、巴林法院等采纳。

    座谈会开始之前,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首先为沈伟教授颁发了大连海洋大学聘客座教授聘书。

    接着,沈伟教授从SSCI论文选刊、撰写及投稿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经验,并与我院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对我院教师的SSCI论文撰写、投稿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持续两个小时的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沈伟教授分享SSCI论文写作、投稿的经验,让广大教职工和研究生更加深入了解了SSCI论文写作、投稿方面的规则、技巧,也解决了广大师生对投稿SSCI的一些疑惑,增强了师生投稿高水平英文类期刊的信心。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