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名教师受聘全国渔船渔港管理专家委员会专家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5日,全国渔船渔港管理专家委员会年度工作会暨海洋渔业资源总量管理工作总结推进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共同主办。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杨坚,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副局长韩旭,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等出席并致辞。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隋江华教授等多名教师作为全国渔船管理专家委员会专家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韩旭宣读专家委员会成立文件,张显良为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我校党委书记姚杰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裴兆斌教授、隋江华教授、任玉清教授、刘新山教授、张亚副教授入选各领域专家委员。

    会上,七个工作组代表就渔船渔港和限额捕捞、海洋渔业资源健康评价体系等内容进行专题汇报。全国渔船渔港两个专家委员会及海洋渔业资源评估专家委员会还分别就明年的工作及“十四五”渔船渔港、总量管理及限额捕捞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我校参会教师就相关主题研讨进行发言。

    据悉,新成立的全国渔港管理专家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协助开展渔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渔港建设和管理改革配套政策制度、相关技术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协助审查确认大中型海洋渔船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参与渔港管理及政策制度实施情况调研,以及其他渔港管理咨询工作等。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