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喜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2-01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教高函〔2020〕8 号),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4门课程喜获国家级一流课程,获评门数位省属高校前列。其中《大学物理(农科类)》《历史视野中的大学》两门课程入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水生生物学》入选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水产经济动植物人工繁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入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2019年10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开启了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新征程。学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工作,制定实施了《大连海洋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程”(2019-2022年)实施方案》,在转变理念、完善机制、创新改革、保障投入等方面加大了对一流课程的培育与建设。本次入选4门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充分反映了学校持续加强一流课程建设的务实成效,标志着我校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强化核心课程建设,突出课程优势,加强申报培训与指导,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示范作用,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力争在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认定中取得新的突破。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