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应邀参加农业农村部2020年渔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研讨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18日,2020年度渔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研讨会议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研讨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政处郭云峰处长主持,北京、辽宁、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北、广东、福建等省(市)渔业主管部门、渔政执法机构相关业务负责同志以及渔业法律法规研究咨询中心(上海海洋大学文化与法律学院)、渔政执法研究咨询中心(大连海洋大学法律与人文学院)专家出席了集中研讨活动。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应邀参加本次研讨。
    会议通报了2020年渔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开展总体情况,本年度共收到125册参评案卷,案件类型丰富,整体报送情况良好,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承担了本年度渔政执法案卷的部分初评工作。参加评查的师生代表对照执法案卷标准,从执法主体资格、证据规范、法律适用、执法程序、文书制作等五个方面,认真评查了各地提交的渔政执法案卷,列出执法案卷存在的问题。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