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疫情让我学会了什么”——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1-03

    1231日晚,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疫情让我学会了什么”主题党日活动,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从自身经历、所处环境及所见所闻出发,表达自己对此次学校疫情防控的真实感受,快来听听他们说了什么吧!

    党支部书记李伟侠:这次疫情突发让我们明白一个不确定性时代的到来,面对不确定性,我们既要有所为也要有所不为,作为党员尤其要冲在前面,以大局为重,维护集体利益,将一切的不确定化为可期待的未来。

 

图:党支部书记李伟侠走进研究生宿舍了解大家的生活

    主题一:疫情让我们学会了怎么与人相处   

    刘芳汐:疫情让我学到的是如何勇于承担责任也教会我如何和他人相处。相信疫情会早日结束,我们会健康安全地回家。

    海伦:疫情让我学会了用细心观察与主动交流化解恐慌和焦虑,积极做一个有责任心和有能力的服务者。

    主题二:疫情让我们学会了感恩

    孙楷洋:疫情让我明白了,这世上本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很感谢冲在一线的教职工们,是他们让这个冬天变得温暖,向每一个在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大海大加油,大连加油!

史薇琪:疫情使我看到了大海大师生的奉献与付出。感谢逆行的大海大人!

辛效玖:疫情让我学会了感恩。老师们每天身穿防护服为我们订餐,配餐,运送物资,感谢老师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王爱君:疫情突发,学校以人为本,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不辞辛劳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社会上的爱心也竭尽所能的帮助我们。感谢所有人!


图:党员孙楷洋多次领其他党员和积极入党的同学发放生活必须必需品

    主题三:疫情让我们学会了团结与配合

    唐子晴:在这次疫情工作中,我看到了大海大的团结,看到了大海大临危不乱的气魄,使我学会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扛过去就胜利了!

    周池:疫情让我认识到众志成城的力量。在这特殊时期,学院老师心系学生,克服各种不利的条件,保障大家安全的同时还尽可能的丰富我们的生活。

    张明珠:疫情让我看到了老师们的毫无怨言,更加坚定了我们遵守学校安排的决心,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遵循学校的安排,共同等待疫情胜利。

    王玉莹:疫情封闭管理让我学会配合,配合学校,配合大连,配合国家。

    石铖:疫情的突发让我学会积极配合,稳中有序,这些都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和那些付出很多的“最美逆行者”。

    蔡诗巍:这次大连疫情突发,我们身为一名研究生,应当配合老师,以身作则,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图:支部党员唐子晴和王美慧主动为大家分发水果

    主题四:疫情让我们学会了珍惜

    王美慧:我不知道那有多远,只知道看不清也触碰不到。疫情让我学会珍惜身边的人。珍惜一切值得珍惜的人和事。

    程晓敏:疫情让我学会了珍惜,珍惜没有疫情的每一天。

    主题五:疫情让我们学会了担当与责任

    单帆:疫情让我学会了担当和责任。老师们在此次封闭管理中冲在一线,这让我明白了老师不只是在课堂上教我们知识,在生活中也像雷锋那样奋不顾身的挡在学生们前面排忧解难。

    韩建行:每一位老师都冲在了前线,这一切都让我们非常心安。作为一名党员,我也会时刻冲在前线,听从组织的安排,服从组织的命令。

    潘昆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安排,领导和老师们勇于担责,冲在一线,在关键时刻以身作则为我们做出榜样。是他们让我学会承担责任!

    事危则志锐,情苦则虑深。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我校的考验,更是对我们共产党员的考验,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在此危难之际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奋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有责任、有担当,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做学生坚强的后盾。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会散开,我们坚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团结一致,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