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最是真情能动人——记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2020级辅导员张琳琳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1-16

    “为了更好的护送大家安全回家,让父母放心,希望同学们再坚持坚持,加油!”“谢谢老师,我们一起加油!”
    每天她都会在群里询问同学们的近况,安抚同学们焦躁的情绪,一声声加油一句句打气的话语,背后却是她对同学们的牵挂,是抗击疫情最有力的声音。她就是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2020级辅导员——张琳琳。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成为她工作中最重要的事。“爱与责任”,向来都不只是纸上谈兵,张琳琳用她的一举一动,完美的诠释了这句话。
    每当同学们焦躁不安无所适从时,总会有一个温暖而有力的臂弯,带着一股令人安心的力量,笼罩着孩子们,为他们撑起一片天。孩子们亲切的称她为“琳琳姐”,她将2020级228名学生的心紧紧的连在一起,织起一张充满爱心的防疫网,让海宝们真真正正的从心底感受到家的温暖。
    自从学校进行封闭管理的那一天起,她就穿上了厚重的防护服,带上了护目镜,照顾起了同学们的饮食起居。每次到了取饭的时候,同学们都会在楼梯间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白色防护服上赫然写着三个大字——张琳琳。防护服将她矮小的身材包裹的严严实实,但大家总能看到一双坚毅的眼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在前线的那一片洁白,始终是最美的。虽然看不清你的脸,但我却知道,你是我最亲爱的勇士。她永远都知道学生们需要什么,尽可能的去协调解决,用自己的真心、关心、爱心去安抚一颗颗不安的心。为了缓解学校快递站的存储压力同时帮助孩子们解决一些实际的需求,她主动担起了帮同学们取快递的重任。偌大的菜鸟驿站里除了有成百上千的包裹,还有一个白色的身影格外显眼,为了保证每一名同学都能拿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包裹,她必须仔细校对,一遍又一遍。

    她就像一束阳光,温暖着这座校园,也温暖着身边每一个人。她帮着生病的孩子们买药,陪着孩子们去医院打针,在陪伴的同时还时刻牵挂着那一群在校园里的孩子,在手机的另一边给予他们安慰与温暖。她用行动诠释着一名辅导员的使命,甚至是超出辅导员职责的爱与责任。
    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我们需要英雄,但我们更需要千千万万,实实在在,脚踏实地于平凡岗位甘于奉献的人。张琳琳就是其中的一个。前几天的大海大下了一场大雪,温度更是降到零下十几度,她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奔走在雪地里,细心的清点物资,送到每一个宿舍,纵使寒风刺骨,但她毅然的坚持着,因为她知道她的孩子们正急需这批物资,她要守护孩子们的平安。

    没有生而英雄,只有选择无畏。她是学生们的辅导员,是奔走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但她更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她的宝宝只有两岁半,正是需要妈妈陪伴呵护的时候,而她却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留在学校,去照顾这些更需要她的大宝宝。这一留就是半个月,甚至更久。
    她的朋友圈里有这样一段文字,“褪去老师的身份,我同时是一位妈妈,正因如此,我的肩膀上也多了一份责任。此时此刻,我很愧疚不能陪在宝宝身边,可是我知道有更多的宝宝们需要我。尤其是看到背后满满的文字力量,我愿意付出更多,我愿意陪在你们身边,这一刻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小朋友们,长大了。”她穿的防护服上写的五颜六色的鼓励话语。“爱琳琳姐”“琳琳加油”“琳琳姐辛苦了”……这一字字一句句无不体现着张琳琳与同学们建立的这远比师生更浓厚更纯粹的情感。

    跨年夜的那一天,张琳琳放弃了和家人朋友视频见面的机会,放弃了温暖舒适的被窝,她选择来到学生寝室走访慰问,与学生们一起跨年,力保“跨年夜”不出现任何意外状况。那天她一直忙到凌晨两点半,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休息。 第二天早早起床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的第一顿早餐。

    她是强大的守护者,也是固执的坚守者,守护不灭的信仰,坚守心底的爱与责任。同学们无不为这份奉献而动容,纷纷给她留言“这次疫情,您勇于担当,放下家庭,和我们一起奋斗,在我们恐慌时,给与我们安慰。每天晚上您都叮嘱我们认真学习,做好防护。您总是时刻关心我们的身心健康,每天坚守到很晚,直到没有任何问题后,才放下手机休息。谢谢您,您辛苦了”

    “爱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莘莘学子,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流,却觉得幸福。”这是冰心写过的一句话,说的大概就是像张琳琳老师这样的人。她是辛苦的,也是幸福的。
    从暗夜走到晨曦,我们感念所有的坚持与坚守,所有的爱与奉献,也将携希望坚定向前。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全新的姿态去迎接不久后的春天。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