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社会各界向我校捐赠爱心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1-19

    2020年终岁尾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来。为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我校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兄弟院校,我校广大师生、教师家属、学生家长、海内外校友,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给予了我校极大关注、关心、关怀,纷纷致电慰问,捐助了大量防疫及生活物资,给了我们全校师生极大的鼓舞。


    真情可鉴,大爱无疆。在我校封闭管理期间,陆续有大批企事业单位、兄弟院校和广大校友、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踊跃捐赠,用无言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传递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正能量,体现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高贵品格,展现了与大海大师生共克时艰、携手与共的坚定决心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这里既有来自同行兄弟院校的关爱,也有来自各大银行、校企合作单位的支持;既有来自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拳拳爱心,也有学生家长对学校的浓浓深情;既有到学校门口放下手套就走不留姓名的大连好人,也有通过大连市红十字会捐赠馒头的山东爱心人士。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一件件防疫物资传递暖暖温情;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一份份食品蕴含无限爱意;卫生纸、香皂、牙膏……看似简单的生活用品似雪中送炭,解决了燃眉之急。这些爱心捐赠有力驰援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寒冷的冬日暖意融融。

    收到捐赠物资后,我校及时将所捐赠物资分发至相关部门和在校师生,广大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善行义举令全校师生深受感动,倍感鼓舞,凝聚起大海大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我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山海相连共守望,团结一心克时艰。我们坚信,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援下,在大海大师生众志成城团结努力下,我们终将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