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五大“金课”建设应用与申报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1-19

  1月17日-18日,我校组织13个教学单位共105位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由北京华思培教育科技院主办的“备战2021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暨首批国家级五大‘金课’的建设应用与申报实战经验分享专题培训班”。研修培训共2天,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我校教师报名踊跃,积极受训,圆满完成了培训研修任务。

  会期中,华中师范大学李睿教授从金课建设标准入手,结合线下课程建设思路和实践解析,作了题为《对标对表补短板,聚焦聚力炼金课——线下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漫谈》的报告。福建农林大学副教授刘学莘结合两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经验,分享了线上课程建设发展、设计思路、制作技术、校本应用及成果孵化。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从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内涵分析入手,建议申报课程应重点加强线上线下教学的差异化分析、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资源保障,以助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践研究,提升课程质量。南通大学周建忠教授结合金课建设热点问题,从理念提升、模式构建、实践应用三个方面介绍了虚拟仿真课程建设的特点与要求。福建农林大学副教授吴旭平以《基于1+N模式的一流课程建设与实施》为题,介绍了《社会福利与社会救助》社会实践金课建设历程。五位主讲教师的培训内容系统全面、清晰实用,既有宏观理念,又各自结合教学经验,为我校教师在课程教学理念更新、课堂教学方案设计、新形态教学改革实践、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等方面提供了较大启发与指导性建议。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