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站好最后一班岗——记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学生志愿者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12日,我校在实施了21天的封寝管理之后,逐步开放了公寓范围内的餐厅、浴池、超市等场所以更好地满足封闭区域内学生的日常活动需求。疫情无情人有情,寒冬虽凛春不远。疫情发生在这个寒冬,最令人感动得莫过于一群群“顶风雪”“披荆棘”的身影。在人流量较大的餐厅门口,几乎每时每刻都可以看到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4名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疫情的严峻形势虽然有所缓解,但并不意味着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赢。在人流较集中的餐厅,做好基本的防疫管控措施仍然非常重要。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的4名志愿者孙楷洋、李文博、王文东、甄宇松同学自发地承担起餐厅区域疫情防控的任务,对来来往往进出人员进行测温,对公共区域按时消杀工作,全力保障学生们的用餐安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大海大学子的使命担当和青春模样。

    每天坚持站岗,在食堂门口为大家测量体温,从来不喊累,不怕苦。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坚持”这个词的精髓,也感受到了温暖善良。测体温、消杀工作虽然只是一件件小事,但志愿者们那一张张明媚的笑脸,总能使人感到温暖。做志愿者不图回报,而是追求一份责任感,享受服务不是心安理得,而是对他们的认可与支持。

    疫情无情人有情,青年人的抗“疫”精神薪火相传。“青年者,国之魂也”,青年人的模样就是今日中国的模样,青年人的未来就是中国明天的未来。每一代青年都会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迹和时代答卷。他们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个小小缩影,也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无数青年逆行而上的真实写照,他们为这场必胜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力量。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