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助力学子回家团圆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1-21

    随着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最后一名返乡学生给老师“报平安”后,自此,航船学院970名学生全部安全到家!
    1月16日,晚7点,放假消息引爆学校渤海校区学生公寓;1月17日,晚8点,放假消息引爆学校黄海校区学生公寓。渤海校区在辅导员李京,黄海校区在副书记王海鹏和辅导员郑淑娟有条不紊地领导下,志愿者和各班负责人迅速进入工作“战场”。
    970名学生的车次时间、寒假离校承诺书、学生离校家长知情意见书、离校学生行程轨迹调查表、核酸检测分组、隔离证明、发车安排表(周水子机场、大连北站、大连站、长途客车、轮船、大连市内和其他地区私家车、沈阳地区私家车),各种各样的信息、表格纷至沓来,工作任务迫在眉睫。

18日凌晨1点,渤海校区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到手。19日凌晨4点30分,渤海校区第一批返乡学生出发。
20日凌晨4点30分,渤海校区当日第一批返乡学生出发。
19日凌晨3点,黄海校区第一批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到手。
19日凌晨4点,黄海校区第一批返乡学生出发。
20日凌晨12点,黄海校区第二批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到手。
20日凌晨5点,黄海校区当日第一批返乡学生出发。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总有一些人为你负重前行。从16日晚接到紧急通知截至20日上午,整整三天半的时间,两个校区,三位老师和十数个负责人的休息时间仅为短短十数个小时,他们挑灯夜战、全面筹谋、马不停蹄地分发、收齐、整理、核对各类材料。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在困难面前,他们展现出的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和迅速果决的行动力令人叹为观止,他们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每一项任务,最终换来每一位学生安全、及时、开心地返回家乡,这是航船人的责任、担当、奉献。从12月22日到1月20日,整整28天,这是航船人对学生始终如一的无限关爱与呵护。


    同学们,假期快乐,把大海大的抗“疫”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一路走来,你们都是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了不起的战士。      

    同学们,春暖花开日,我们在大海大不见不散!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