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1-21

    1月21日上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视频会议。党总支书记邱金英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线参加会议。

    会上,邱金英通报了疫情期间学院抗“疫”工作相关情况,传达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一系列迅速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期的各项工作。院长刘鹰指出,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大考中,学院坚决听从省委和各上级部门指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最短时间遏制了疫情蔓延,最大限度保护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强力度打赢了疫情防控收官战,最快速度恢复了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最大努力完成了建校以来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重大政治任务,交出了一份非同寻常、令人刮目相看的优异答卷。在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学院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刘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各位老师、施以援手的各级各方和能打硬仗、可堪大任的青年一代致敬。同时他还强调,假期期间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是要落细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做好防疫值守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严防死守,“人”“物”同防,守护校园平安,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副院长韩雨哲传达了近期教学工作情况;副院长丁君总结了近期学院科研工作要点和取得的成绩,对各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衣启麟就研究生管理和研究生毕业评优工作进行通报,同时对疫情期间驻守实验室研究生和其他志愿者工作以及假期留校研究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党总支副书记张家润就本科生离校和假期管理的工作进行通报;副院长吴忠鑫就研究生培养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近期工作进行通报和部署。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