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扶贫干部王连顺、吕顺参与科研项目喜获“辽宁省轻工业行业2020年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1-29

    近日,由辽宁省轻工业行业联合会评选的辽宁省轻工行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揭晓,由我校派出的扶贫干部水产与生命学院王连顺老师、科技处吕顺老师作为第二、第三完成人共同参与的“功能性农产品富硒食用菌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喜获一等奖。

    该项目以平菇为硒生物转化的载体,在菌包原料中按照一定比例补充100%纯度的生物蛋白有机硒,参与平菇的生长过程,是一种天然的富有机硒平菇的生产方式。经国际认证机构谱尼检测证实,利用本途径生产的平菇,为100%纯度的富有机硒平菇,并且富集硒的能力显著提高,有机硒含量高达9080μg/kg,达到了药用价值。

    据悉,朝阳县六家子镇富硒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由朝阳鑫源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份投资300万元建设,目前已栽植40万棒富硒有机平菇,可带动就业200余人,预计年产值可达600万元。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