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2021年建设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3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在大连鑫玉龙海洋生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学院2021年建设发展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会

    会上,刘鹰以《面向“十四五”的水产学院与水产学科》为题,从新时代水产养殖业的新作用、把握新农科建设的时代要求、“十四五”学院发展机遇与挑战、“十四五”水产学科的发展思考等四个方面对“十四五”期间对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优化顶层设计,做好学院2021年和“十四五”规划;二要加快学院内涵发展,培育一流水产学科,建设好水产养殖国家一流专业,持续发展好其他专业;三要促进科技创新,推进成果转移转化提质增效,提高科研规模质量,加大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力度;四要拓展对外合作,推进校企、订单式培养新模式;五要加强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平台的建设,推进师生“获得感”提升;六要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与会人员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党总支书记邱金英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此次研讨会开得很成功,实现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拓宽视野、提振精神的效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研讨会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计划,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将2021年的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并希望大家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团结带领全院教师,共同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院2021(‘十四五’)工作计划”和学院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解决措施进行了研讨。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大连鑫玉龙海洋生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海参博物馆、海参科学馆以及国家海洋生物产业示范基地,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换了意见。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